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JavaScript: The Definitive Guide

溫故知新:複習已經學過的知識,也能有新的認識和體會,這是我閱讀「JavaScript 大全」這本書的心得。不論你是 JavaScript 的初學者,或是已經熟悉 JavaScript 的使用者,這本書都能讓你學習並精通 JavaScript 。

David Flanagan著,黃銘偉譯,JavaScript大全,台北:碁峯資訊,2012。(共1080頁,定價  NT$1200 )
譯自:JavaScript: The Definitive Guide, O'Reilly Media, 1100 pages

「JavaScript 大全」總共分成四個部分,實際上內容只有兩個主幹,分別是核心 JavaScript客戶端 JavaScript。前兩部分說明核心與客戶端 JavaScript,後兩部分則是參考資料,因此這本書兼具學習手冊與參考手冊兩種用途。

核心 JavaScript (Core JavaScript) 這一部分主要講述 JavaScript 程式語言本身,包含程式語言的語彙結構、型別、運算式、運算子、陳述式、物件、陣列、函式等,一切有關程式語言的基本要素。

客戶端 JavaScript (Client-Side JavaScript)這部分則是介紹運行 JavaScript 的環境,包含瀏覽器和 HTML5 所提供的 API,其中一章介紹 jQuery 程式庫,讓開發 Web App更加方便,大致上已經涵蓋客戶端所需的相關知識。

我認為這本「JavaScript 大全」是 JavaScript 的聖經本,厚度與價格都是第一名,建議每位  Web 開發人員都必須擁有一本。
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