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Power Electronics電力電子中文參考書籍

之前提到關於電力電子領域的相關經典(The Classic) ,有鑑於這些書籍都是英文書,對於初學青年可能是個門檻,這篇將介紹幾本中文書給大家,期望能對各位有心學習電力電子領域的人有所幫助。

在這裡提及一下,我對中文書與英文書的觀點。對於一位初學者來說,我認為先看中文書會比較好,因為先求知曉,再求精闢。普遍來說,英文書籍的編排比較有系統,不曉得是文化的差異還是英文的關係,總會提綱挈領的闡述,因此讓讀者能夠有系統的瞭解(我認為英文書有這種特性)。

其中英文書還有索引(Index)頁面,光是這點,我認為就是書籍上的一大突破,有點像是書本上的Google功能,當你要查詢一件資訊,如果有索引則很容易進入該頁面,有時候這比目錄還有用,而且要編製索引,我想作者與出版社應該也要對於整本書的架構有所瞭解,才不會編出無效的索引「連結」。

何時中文書籍才能夠有索引這項功能呢?這是難度問題,還是其它因素造成,我不得而知。期望未來有出版社,可以將中文索引系統導入所有書籍,我想這會是另一個新的趨勢,最少像是專業知識的書籍(資訊電腦書),這種應該要有吧!做與不做,只在態度。

第一本是中文作者,其他兩本都是翻譯書。挑選這些書籍的原因在於,梁適安這本普遍淺顯易懂,但內容稍微舊了點(不過可是中文經典,修訂版封面比較漂亮),因此可參考另外兩本來補足這些新穎的概念,至於軟切等其他技術,還有一堆書籍文章討論,這方面將不在這裡介紹。

梁適安,交換式電源供應器之理論與實務設計(修訂版),台北:全華圖書,2008。

Raymond A Mack, Jr原著,林伯仁、羅有鋼、陳俊吉編譯,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剖析,台北:全華圖書,2008。

Sanjaya Maniktala原著,林伯仁校訂,交換式電源供應器設計與最佳化,台北:全華圖書,2007。

這是廣告↓ 這是廣告↓

三本書都是在全友書局買的,買三本有送會員卡(打8折),吳經理(女士)老闆人很好很客氣,我想大概是台北僅存有人情味的書局之一,地址是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9號7樓(黎明文化大樓),請搭電梯上7樓,出電梯口右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