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PHP Debug

記錄PHP除錯心得,通常使用PHP開發網頁應用程式(Web Application)時,為了看到變數的值,我們會使用echoprint(陣列用print_r)把值丟到網頁上查看,這是一個爛方法!

使用PHP這麼久,最近為了開發更複雜大型的應用程式,開始尋找有沒有好的除錯方式,最好像是Visual Studio的方式,可以單步執行設定中斷點的方法。

方法是必須安裝Xdebug或是Zend Debugger(Studio Web Debugger),並且需要設定php.ini組態檔,爾後還需要Eclipse(外掛PDT)設定Debug Configuration,稍微複雜但可以正常運作喔!Eclipse的設定沒有什麼大問題,倒是debug元件安裝比較有疑問(安裝說明不清楚),以下為安裝步驟記錄。

Xdebug的安裝是:
  1. 下載php_xdebug-2.1.0-5.3-vc6.dll複製到php\ext之下
  2. php.ini設定檔加入下列指令,絕對路徑才可以動。指令請參考http://www.php.net/manual/en/ini.list.php
zend_extension="C:\php\ext\php_xdebug-2.1.0-5.3-vc6.dll"
xdebug.remote_enable=true
xdebug.remote_port=9000
xdebug.remote_handler=dbgp
xdebug.profiler_enable=1

Zend Debugger的安裝是:
  1. 下載ZendDebugger.dll複製到php\ext之下
  2. 複製 dummy.php到網站根目錄下(document root directory)
  3. php.ini設定檔加入下列指令,絕對路徑才可以動。
zend_extension_ts="C:\php\ext\ZendDebugger.dll"
zend_debugger.allow_hosts=127.0.0.1
zend_debugger.expose_remotely=always

記得最後重新啟動Apache網頁伺服器,重新載入PHP直譯器,接著去設定Eclipse玩玩吧!
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