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Be A Blogger成為一個部落客

今天寫一下當一個部落客(Blogger)的心得,到底什麼樣才能稱為部落客?好像是把部落格當成事業的人,這種人才稱為Blogger。不管,我們不是在做學術探討,還不需要嚴謹的定義,不然討論會沒完沒了。因為自己已經寫了不少東西,對於寫部落格有點心得,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觀點。

A.寫部落格很花時間

以前總以為寫部落格就只是寫寫東西而已,結果自己真的開始寫之後,靠!真是花時間,也一定要花時間。一旦開始寫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越寫越多,越來越有想法,欲罷不能。看別人的Blog真的是很快、很輕鬆的,但換成自己寫的時候感覺就不一樣,現在開始覺得那些成功的Blogger很厲害(如果他是一個人的話),我相信當一位成功的Blogger是很累的。所以,之前跟建德兄討論,其實Blog的經營應該是一個團隊(Team),有共同的目標跟方向,一起寫有用的內容,這樣比較有機會成功。

B.部落格是寫給自己看的

這是我的觀點,當然每個人寫Blog的動機都不一樣。我認為Blog是要寫給自己看的,而且一定是寫爽的,寫高興的。誰管你寫什麼內容,會看的人就是會看,但至少有個人一定會看...那就是你自己,想我是把Blog當作學習記錄來使用,記錄自己學習的心得,順便提供給那些需要的人,我也沒有特別寫給誰看,也沒有特別想寫什麼,只是想藉由寫的動作來自我思考,所以一定是自己寫高興的。高興就好!

我的觀點,寫部落格不管有沒有成功(怎樣叫成功?),都是一種自我反省思考的活動,如果你有興趣的話,一定要試試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