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

Web Server網站伺服器

今天跟大家介紹網站伺服器(web server)的安裝,伺服器可以分為軟體和硬體兩大部分,事實上,伺服器就是電腦(computer),大家不要把伺服器當成很特別的一項裝置。這篇文章主要介紹軟體安裝這個部分,而我也將軟體的安裝過程記錄下來,提供給各位當作參考。另外,要感謝ycwang老師的指導,他教導我在網際網路、電信網路上的知識,希望這些文章能夠幫助更多想學習的人,就像ycwang上課一樣!

同一台電腦,裝上不同軟體,就具有不同功能,也就成為不同的伺服器。
  • 裝上Apache HTTP Server軟體(大多稱為Apache,由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(ASF)所開發),電腦就成為網站伺服器(web server),意思是說:Apache HTTP Server是網站伺服器軟體,提供HTTP通訊協定服務。
  • 裝上Apache Tomcat軟體,電腦就成為應用伺服器(application server),可以執行Servlet, JSP的應用程式。
  • 裝上MySQL軟體(資料庫管理系統,DBMS),電腦就成為資料庫伺服器(database server),可以存放與管理資料。

Apache HTTP Server


Apache Tomcat


MySQ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