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台北科技大學

這次捐贈的一樣是關於網頁的書籍,不過多了兩本是電力電子的內容,詳細清單請參考下表,相信在開學之後應該可以借到,圖書館編入資料庫到上架大約要2個月,學弟妹們請耐心等等。

書名作者出版社
交換式電源供應器之理論與實務設計(修訂版)梁適安全華
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剖析林伯仁、羅有鋼、陳俊吉全華
Google應用服務引擎開發實戰上官林傑悅知文化
jQuery開發實戰Jonathan Chaffer‧Karl Swedberg 悅知文化
Ext JS開發實戰:次世代Ajax解決方案徐會生 ‧何啟偉‧康愛媛 悅知文化
實戰資料庫設計楊先民悅知文化


這裡談論一下,其實光有這些書籍還是不夠的,這些知識畢竟都是死的,而且還有點舊。以「Google應用服務引擎開發實戰」一書來說,2008年4月推出到現在,這本書是2009年8月在台灣才有人寫出來的,慢了真的慢了!姑且稱之為「知識延遲」。

我們是不是能夠結合網路的平台,出版業結合網路平台進行數位出版...等等這類,畢竟書的內容無法即時更新,但網路就不是這一回事了,更新改版都很快速,那書籍存在的意義又是在哪裡?(先以電腦書籍來討論,文學類的可能比較不會有這類問題:「知識延遲」)

我想書籍到最後會是一個精華濃縮的產品,也許包含很多主題、關鍵性的知識,但附有其他網站連結,或者說:一書一網站,One Book, One Website. 這樣的方式。提供作者與讀者的互動。目前有沒有?有,但做的不夠好。

或者到最後是,以網站為主,書籍為輔。讀者買書之後,可以得到一個密碼,輸入網站之後,可以得到定期的資訊更新,或者以付費的方式向作者、出版社訂閱。畢竟,書籍這類出版品是經過專家整理過的知識,比起網路上搜尋到的知識還有用。(理論上來說是這樣!事實的話...#%@#...還是一堆爛書。)

出版業,網路業最後誰會勝出。我想會是看誰的腳步快,如果是書籍的話,早一步結合網路,利用網路平台進行出版,則出版業不會像報業一樣淪沒!若網路業可以提供高品質知識,若有人工智慧的搜尋引擎等,則網路業會稱霸。有沒有可能雙贏?以人性來說很難,這個答案往後就可以得知了。

另外,我也再想是不是有可能去推廣一些理念或是技術,透過書籍、網路和講座三個方面來實現,待續...

這是廣告↓ 這是廣告↓

這些書也都是在全友書局訂購的,是由吳經理(女士)處理這些訂單再幫我寄送過來,服務超好,請大家多多支持光顧!地址是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9號7樓(黎明文化大樓),請搭電梯上7樓,出電梯口右轉。

這是感謝↓ 這是感謝↓
別感謝圖書館"簡傳展"先生的協助,有您的幫忙這些書籍才能快速編目上架,致上萬分感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