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Start

看看自己的Confession這篇文章,我到底想寫什麼呢?唯一的意義在於自己高興,花了近60分鐘左右,寫了958個字(使用Microsoft Word計算),越看越不知道我的文章有什麼結論!

似乎寫部落格就是在抒發一種心情、記錄當下的感覺。當時,只感覺到很多想法在腦中一閃而過,閱讀的記憶與當下的念頭就馬上交織成為Confession這篇文章,算是抒情與記述文吧!

對於未來撰寫部落格的方向,我決定採取下列行動:

1.
字數限制在560字左右,自認為大概可以撰寫一篇短文的字數。千字以上太花時間培養,目前能力不及。微博的140字(這類的微網誌)又稍嫌過短,不足以心中醞釀的情感如實記錄。560個字能夠以四個140字的段落組成起承轉合的作文,我想也是不錯的方式!

2.
內容會依舊限制在一些閱讀書籍的心得感想,不過,不會以整本書的方式為主題撰寫文章,看書看到哪裡就寫什麼,有什麼想法和感想,我會趁著還很新鮮的時候就馬上撰寫,期望可以封存最初的原汁原味。

目前我會持續朝向這個方向改進。

繼續
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