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Formatting Types格式化型別

使用Visual C#撰寫Windows或是Web程式都會遇到輸出字串(string)的情形,將數值輸出成字串的時候都會希望呈現(render)好看一點,這時候就要使用「格式化型別(Formatting Types)」的技巧。

因為太常使用了,可是書籍上都不會寫這部分,於是在這篇Blog列出相關資源,方便自己後續得利用。這個技巧數屬於MSDN裡面的:

開發工具和語言 \ Visual Studio 2008 \ 基本開發工作 \ 使用基底型別 \ 格式化型別

MSDN中提到:

.NET Framework 提供您一致、彈性和完整的方式來將任何數值、列舉型別 (Enumeration),以及日期和時間基底資料型別表示為字串。格式化是由格式規範字元組成的字串來控制,其可指示如何表示基底型別 (Base Type) 值。例如,格式規範可以指示格式化數字是否應該以科學標記法來表示,或格式化日期是否應該將月份表示為數字或名稱。...

功能是非常強大的!更詳細請參考MSDN網站。

最常用的莫過於「標準數值格式字串」與「標準日期和時間格式字串」兩大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