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Pass Values Between Windows Forms表單之間資料傳遞

今天討論撰寫Windows常會遇到的問題,多個表單間的資料要如何傳遞?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資料,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:
我想討論的事WPF(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)中傳遞資料的方式,基本上可以和Windows Forms是一樣的技巧,不過,WPF中有個Application物件,利用Application.Properties 屬性就可以完成視窗間資料的傳遞。

WPF的運作概念是,一個Application物件可以產生很多個Window物件,Application是看不到的,其作用像是一個錨點將我們寫的應用程式放在作用系統中,而Window物件則像是Windows Forms的表單,每個Window物件會是Application.Windows屬性中的一項。這個觀念在寫WPF時特別重要,也和以前的視窗程式設計不一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