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Important New Concepts in WPF

開發 WPF 至今大約快一個月了,其中一些觀念實在是有趣而且重要,今天來談談 WPF 中重要的新觀念。這裡主要參考書籍是 Adam Nathan,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Unleashed, Sams Publishing, 2007,台灣中文版是「鄭淑芬譯,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新一代使用體驗開發實務,台北:精誠資訊,2007」出版的書籍。

基本上這些內容在 MSDN 上都有說明,但是書籍的協助讓我們可以對 WPF 有整體性的認識,下面列出 WPF 中重要的新觀念與 MSDN 參考網址。

邏輯樹狀結構 (Logical Tree ) 與視覺化樹狀結構 (Visual Tree)
相依性屬性 (Dependency Property)
路由事件 (Routed Event)
命令 (Command)
這 4 大類觀念是開發 WPF 應用時應該要具備的觀念,也是 WPF 和 .NET Framework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,這都是為了將 WPF 做為 Presentation 之用的設計。

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